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清华同方:试点方案没有替补 价格底线5.1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清华同方:试点方案没有替补价格底线5.18元

  昨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网上投资者沟通会在中证网举行。投资者共提出了1008个问题,内容涉及改革方案、大股东、公司基本面等多个方面。

  沟通会上,不少投资者认为,公司采用转增股本的方式最小气,对流通股股东补偿力度不够,没能充分保障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为什么不采用送股方式,转增不是用流通股股东自己的钱么?”

  公司董事长荣泳霖表示,不送股主要是基于对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方案实施后,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将由现在的47.52%增加到64.43%,相当于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56股。公司之所以没有选择送股方案,主要是因为公司经过近三年的业务整合,目前各项业务运行情况良好,发展前景广阔,此时主动增加股本正是体现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通过计算,非流通股股东将自己所有的部分权益约5亿元作为对价支付给流通股股东。

  还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问道:“如果方案没通过,是否还有应变方案?”荣泳霖表示:“我们相信理性的投资者都会支持这个方案。如果这个方案没有通过,公司目前没有考虑其他的备选方案。”

  也有投资者对方案实施后公司的股价走势表示担心,“董事会有价格底线吗?”清华同方董秘孙岷表示:“如果有底线的话,那么5.18元就是一个底线,因为这是2004年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其总裁陆致成也表示,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这对股价是最好的支撑。记者 刘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华同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