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菱管线重申不会启动可转债回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46 证券日报

华菱管线重申不会启动可转债回售

  天米塔尔入股项目即将获发改委批准

  本报记者 李健君

  昨日,恰逢华菱可转债争论处于风口浪尖之时,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2)年度股东大会在长沙本部召开,董事长李效伟没有参会,会场气氛显得紧张。会议主持人
华菱管线董事孙显同以不是此次股东大会议题为由,婉言回绝了股东有关华菱可转债回购事宜的提问。记者见缝插针采访了离开会场进入办公室不停地接打电话的董秘汪俊。

  5月30日,兴业基金等六家华菱可转债持有人发出联合声明,要求华菱管线启动回售程序。汪俊已对此明确表示,华菱可转债回售条件并不成立,华菱管线不会启动回售华菱可转债的程序。汪俊认为,华菱可转债并没达到回售条件,公司董事会已于5月17日做出转股价由5.01元修正为4.50元的决议,当天下午,公司将该决议传真至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800点之前将该决议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网站上,并于5月18日股票开盘前在指定报纸上进行了公告。华菱管线股票收盘价连续低于原当期转股价85%的交易日只有14天,回售条件并不成立,公司不可能启动转债回售程序。

  汪俊称,米塔尔钢铁公司入股华菱管线的审批工作已取得了有效进展,预计这两天国家发改委将批准此项目。而在这节骨眼,公司陷入了此次漩涡。这次部分可转债持有人提出回售后,公司专门召开了见面会,与部分可转债持有人再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同时也明确表达了没有达到回售条件和不进行回售计划的观点。现在争议仍然激烈,部分可转债持有人甚至提出要走法律程序。公司认为,如果通过法律诉讼解决争议,公司也有把握胜讼。

  针对有媒体称华菱管线指控机构投资者操纵5月17日、5月18日股价并向证监会提请调查的有关报道,汪俊说:“公司从未就此向证监会打过报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