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江东方3.5亿加码房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2: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尽管国家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正在进行,但浙江东方(600120)在房地产行业上的投资正在加码,其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会已决定投入3.5亿的资金运作杭州市西湖区转塘20#、21#地块的房地产项目。

  投资控股西子名邸

  浙江东方此次的大手笔将由其控股子公司--浙江西子名邸置业有限公司来完成。西子名邸拟由浙江东方和浙江红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其中,浙江东方出资2750万元持有西子名邸55%的股份,浙江红石出资2250万元持有45%的股份。

  合作方浙江红石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二级资质专业房地产公司,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合作设立的西子名邸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会拟由5名董事构成,由浙江东方派出3名,浙江红石只占2席。西子名邸的董事长亦由浙江东方选派,总经理则由浙江红石选派。

  运作杭州市西湖区转塘20#、21#地块房地产项目所需要的后续建设资金将由西子名邸的股东按股权比例投入,浙江东方将在此后为西子名邸提供32250万元的后续建设资金借款。因此,浙江东方此番投入的资金将达到3.5亿元,公司方面表示投入的资金基本为自有资金。

  上述房地产项目所需的地块系由浙江红石于2005年5月以公开招标的方式,从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取得。地块合计总面积为63337平方米(95亩),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使用年限70年,总建筑面积约126670平方米。该项目的建设周期为3年,按照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的要求,项目将在2006年11月之前开工。

  浙江东方表示,该地产项目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交通条件优越、景观优势,同时符合公司的投资方向。亦可以提高闲置资金的利用,获取资金和项目收益。对于在目前的宏观形势下投资运作房地产项目的风险,浙江东方表示需要把握好产品设计、规划、施工、开发进度、营销、资金配置等工作。

  以往成绩不佳

  浙江东方主营业务为毛、棉、丝等原料制造的纺织品出口业务,以及纺织品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的进口。其2004年商品流通领域的营业收入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96.59%。而房地产业务的营业收入419.29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0.08%。

  在此之前,浙江东方就对房地产投资显现出较高的兴趣,不过从近期的数据来看,浙江东方并未在地产业获得太多真金白银。其参股的浙江东方蓬莱置业有限公司在2004年亏了1171.39万元,浙江东方达多置业有限公司在2004年仅挣了5400元。浙江东方还在2004年出售了其持有的北京京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的股权,原因是项目耗资较大且工期较长,销售预计受到宏观调控和银行加息的影响较大,项目产生收益的时间较长,资料显示北京京辰2003年和2004年的投资收益均为负数。此番浙江东方在杭州地产市场上的大手笔,其前景如何尚需拭目以待。

  浙江东方上一交易日收盘价2.67元,跌0.37%。

  作者:见习记者 蔡晓铭

  (来源: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