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昆仑证券控制人钟小剑又看上双环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1:32 证券时报

昆仑证券控制人钟小剑又看上双环科技

  钟小剑同时还是数码网络、昆仑证券实际控制人

  本报讯(记者 李烨) 在入主并经营了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8)多年后,数码网络、昆仑证券实际控制人钟小剑又看上了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7),在双环科技大股东70%国有股权招标转让中,钟小剑控股的深圳市友缘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中标者,但昨日公告却没有透露相关收购价格。

  钟小剑身影

  公告称,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是公司的控股股东,代表国家持有公司国有股184740924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9.80%。公司近日接到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其70%股权在湖北省产权交易中心的招标工作己结束,湖北省国资委己于2005年5月20日与深圳市友缘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深圳市友缘控股有限公司。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湖北省国资委持有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30%股权,深圳市友缘控股有限公司成为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股权转让协议》还须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生效。

  深圳市友缘控股有限公司在资本市场并非泛泛之辈,根据资料,深圳市友缘投资有限公司成立1997年12月15日,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主要涉足信息产业、证券和地产基建的战略投资公司。自然人钟小剑出资13000万元,持股比例65%,深圳信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7000万元,持股35%。1967年出生的钟小剑为深圳市友缘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数码网络董事长、昆仑证券董事长、。深圳四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0年3月,深圳市友缘入主数码网络,同时成为昆仑证券(前身为青海证券)实际控制人。数码网络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920.5万元,利润总额-15758.15万元,净利润-15,948.96万元。数码网络认为亏损主要原因是年内全额计提了对昆仑证券的投资损失及信诚科技研发费用和营业费用,导致公司2004年度出现了巨额亏损。

  湖北首次挂牌

  国有上市公司控制股

  据悉,为实现产权主体多元化,湖北省国资委2005年1月11日公开发布信息称,拟转让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70%的国有股权,这是湖北省国资委首次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控股权进行招标转让。经审计评估,以2003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湖北双环化工集团公司资产总额为117653万元,净资产为42212万元(不含2004年度发生的重大事项),转让为净资产的70%。据介绍,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是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之一。

  在对外挂牌转让后,双环科技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双环科技是目前国内上规模联碱生产企业,纯碱年产能达50万吨,并副产约50万吨氯化铵年产量,公司配套有近20万吨/年合成氨与75万吨/年工业盐原料装置。地处素有"膏都盐海"之称的云应盆地,该地区目前已探明的岩盐储量高达数百亿吨。

  双环科技上一交易日收盘价3.08元,跌0.3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双环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