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仅一名流通股东参与投票 三一股东大会格外平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00 上海证券交易所

仅一名流通股东参与投票三一股东大会格外平静

    长沙消息 虽然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是,昨日上午召开的三一重工2004年年度股东大会却显得格外平静。

    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众多媒体料想这次会议会出现热烈甚至激烈场面,但是在会议现场却发现,列席记者远远比参会股东代表多,记者参会热情也远胜于股东,形成了一个强烈反差。

    此前,三一重工推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市场反应强烈,在与基金及中小流通股东沟通后,三一重工先后修改了年度分配预案和股权分置改革对价方案,引发市场层面广泛讨论。

    在这次股东大会上,除进行了常规的议题审议外,三一重工提出的修改后的分配方案也获得通过,即由原计划的每10股转增5股派1元,修改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以满足流通股股东提出的流动性和拆细设想。

    事实上,这种分配调整被市场认为是该公司为保证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顺利通过的一个案外补充,也是公司听取以基金为代表的流通股股东意见后的一个妥协。资料显示,三一重工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该公司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市场普遍认为在进行改革方案表决前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机构投资者会积极参会并提出自己的独立看法。有意思的是,在这次股东大会上,却没有一位机构投资者代表的身影。

    在总共超过2万多名的三一重工流通股东中,仅有四位小流通股东到会,而且其中两位因为是在股权登记日之后购买的股票,没有表决权,只能列席;而另一位有表决权的股东却没有参与表决;遗憾的是,只有一位持有5000股的个人投资者发表自己看法并行使了表决权。

    由于年度股东大会议程限制,四位流通股东并未能够就股权分置方案与大股东代表进行专项沟通。不过,三一重工实际控制人梁稳根则邀请四位流通股东参观生产现场,并委托公司执行总裁向文波与之进行场外沟通。

    本次股东大会的冷淡场面,会不会在三一重工即将于6月10日召开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表决会上重现?有市场人士对此表示担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