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规范国企管理层收购 > 正文
 

赵勇:最困难时间已经过去 我们是改革不是MB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1:45 每日经济新闻

赵勇:最困难时间已经过去我们是改革不是MBO

  李琳 每日经济新闻

  “我不会回应郎咸平,(我们)与MBO有着本质的区别。”5月28日在北京参加彩电峰会的长虹掌门人赵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说。此前,郎咸平教授通过本报公开其“长虹是典型TCL式MBO”的论断。赵勇表示,长虹把自身相对成熟的一块业务剥离出来,成立长虹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次探索员工及管理层持股新机制,这是在绵阳市国资委批准的情况下
进行的体制改革试点。

  “需要强调的是,这与MBO有着本质的区别。”赵勇说,MBO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持股,二是控股,但他们是绝不会控股的。

  赵勇认为,国家对这种试点机制本身是鼓励的。符合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鼓励知识、管理等要素和资本一起参与分配”的政策,在新出台的《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中,还特意重申了这一点。

  针对近日外界对长虹改制的种种质疑,赵勇表示,“那只能说明质疑者对国家政策、对长虹本身不了解。”

  赵勇坦承,网络科技的实验只是长虹改制的第一步。如果网络科技通过这一举措,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忱、大幅提升了公司业绩,那他会毫不犹豫地将这一改制成果推广到集团其他业务当中,尤其是新兴业务。

  一位长期关注长虹的业内人士表示,长虹正在试图走一条自下而上的产权改革模式———先把子公司和新设公司股权多元化作为突破口,最后再完成集团公司的产权改革。

  上述人士表示,网络科技对于长虹并不简单,因为赵勇曾明确表示,3C(电脑、通讯、消费电子)就是长虹的主业。

  赵勇透露,6月份将公开长虹与盛大合作的具体成果,产品上市估计要到7月份左右。

  赵勇略显疲惫地说,“长虹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