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新方案是多要素的结合 三一重工称公司不是犯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0:53 全景网

新方案是多要素的结合三一重工称公司不是犯傻

  全景5月25日讯 5月24日,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方案“加码”,向投资者提交了一份修改提案。与旧方案相比,新的方案提高了支付对价,设置了减持条件,向流通股东进一步倾斜。三一重工今日表示,新的方案为未来股权分置改革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样本,新方案是多要素的一种结合,包含了股权、现金、减持承诺和业绩承诺,结构更加完善。公司称,三一新方案是三一全体流通股东经过慎重研究后提出来的,不是急功近利,也不是犯傻。

  全方位沟通:大股东两次“让利”

  5月14日,三一重工控股股东三一集团在与流通股东进行沟通后向董事会提议,将公司200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修改为:以2004年末总股本24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含税)。根据三一重工的承诺,公司将先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然后再实施年度分配和转增方案。按本次修改后的支付对价标准计算,目前的三一重工流通股东持有的每10股流通股将变为(10+3.5)*2=27股,同时获得8+13.5*0.2=10.7元现金。

  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向记者表示,此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修改同样是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充分沟通的结果。据向文波介绍,自三一重工披露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之后,社会各界均对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进程给予了高度关注,公司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地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并网上路演、电话、邮件等形式与中小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5月19日,三一重工进行网上路演。有投资者向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提出,既然您对三一重工的前景无比看好,那您能否像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对流通股股东作个承诺,就以现价18.52元/股为准,低于这个价不减持。对于流通股东的这个提议,向文波当即表示“这个建议很好、很合理”。应广大投资者的要求,经公司全体非流通股东提议,董事会昨日正式审议通过了上述《关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修改提案》。

  不是急功近利也不是犯傻

  三一重工表示,股权分置问题的改革是中国经济改革的重大事件,作为全国首家股权分置试点企业,其成败对股权分置改革的进程和信心具有重大影响;修改方案为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就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进行平等沟通提供了可能,长远之利大于短期之利。公司认为,一个健康规范、功能强大的资本运作平台,是公司也是全体股东长期的根本上的利益所在,比300万股票更重要。向文波表示,三一新方案是三一全体流通股东经过慎重研究后提出来的,不是急功近利,也不是犯傻。 (楼国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一重工新闻 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