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向文波坦言 修改方案是两类股东充分沟通的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5: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长沙消息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执行总裁向文波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试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没有同一模式,也不是每家公司都出得起类似三一重工的对价和承诺,应该不存在其他公司必须修改方案的连锁反应。

  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选择,集团高层对于是否进一步让利争议很大。向文波向记者坦言,方案修改为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划转3.5股并返还现金8元的标
准支付对价,比原计划增加了0.5股,大股东需要多付出300万股真金白银,这主要还是非流通股股东在与以基金为代表的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沟通后的一个结果。

  据介绍,自三一重工披露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之后,市场各界均对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进程给予了高度关注,公司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地与机构投资者沟通,并通过网上路演、电话、邮件等形式与中小投资者交流,非流通股股东也在广泛听取意见后研究决定,增加支付对价,做出更大让利。

  三一重工新方案是三一重工全体非流通股股东经过慎重研究后提出来的,不是急功近利,也不是犯傻。向文波表示:这是三一人自愿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做出的一种努力,因为没有先例可寻,也没有参照标准,所以希望全体股东及社会各界给予支持和理解。他强调,公司做出的额外承诺既是给予现有流通股股东的一个最低保障条款,也是大股东和经营决策层对三一重工未来经营与发展充满信心的表现。

  在新方案中,三一集团额外承诺,只有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价格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达19元以上,大股东才具备未来通过交易所减持股份的基本条件;同时,股份减持也推迟至改革方案实施后满两年方可进行。

  针对公司是否可能继续进行方案调整的疑问,向文波强调,这已经是两类股东沟通妥协的结果,要想一改再改,既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做。他同时表示,只要我们认真地做了我们该做的,可以说我们问心无愧。

  向文波认为,不管结果如何,三一方案都是一个积极探索,这个方案包含了股权、现金、减持承诺等股权分置改革多要素组合,为未来股权分置改革提供了可参考的样本。

  作者:记者 赵碧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