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三一重工提高补偿标准表善意 其他三家没闲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首家修改试点方案的试点公司。公司决定修改对价支付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多送0.5股,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对减持作出补充承诺。昨日三一重工开盘大涨7%,之后高开低走,收盘仅上涨了2%,收于20元。

  10送3改为10送3.5

  经过与中小投资者的交流和全体非流通股股东的提议,三一重工于5月24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修改提案。此前,三一重工提出的对价支付方案为,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10送3股(累计送股1800万股),再10派8元(累计支付4800万元现金对价)。

  修改后的方案为:10送3.5股股票,派8元现金对价。修改后非流通股股东将多送300万股,累计送股2100万股。

  承诺19元以上才减持

  除了多送0.5股外,三一重工的控股股东三一集团还作出了新的补充承诺。

  三一集团表示,公司减持股票将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超过24个月,二是任一连续5个交易日(不计全天停牌日)的收盘价格达到4月29日收盘价的112.1%或以上(即达到或超过19元)。

  若试点方案实施后,当公司因分红送股等原因导致股价除权时,设定的19元的价格将进行相应的调整。而在此前的方案中,三一集团仅承诺在24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0%的股权。

  首家修改表善意

  显然,三一重工此次修改试点方案,与市场对4家公司的试点方案不满有关。非议声中,4家公司必然会对方案能否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感到担忧。三一重工修改方案这一举动,是否能为其方案的通过增添砝码呢?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还不能判断多送0.5股,能否为流通股股东带来多大好处,但可以肯定的是,三一重工绝不是在盲目地修改方案。在确定修改方案之前,一定会先做好所有的沟通谈判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成功通过股东大会的分类表决。一位基金经理昨日告诉记者,现在还不方便评论修改后的补偿是否足够,但流通股股东的反对声还是产生了一定效果。对于基金公司是否会投赞成票,该基金经理表示:“现在不好说,要等公司最终研究后才能决定。”

  其他三家没闲着

  三一重工成为首家修改试点方案的公司后,其他三家试点公司是否会效仿,以换取更多的赞成票呢?昨日,记者就此分别咨询了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

  紫江企业的董秘高军表示,公司目前仍然在与各方面进行沟通,但还没有结果,是否会修改方案还不确定。清华同方董秘办的有关人士则称,公司也在进行沟通,但基金等流通股股东并未提出修改方案的建议,因此公司也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金牛能源证券部有关人士则明确表示:“我们不会修改方案,因为在推出方案之前,已经和各大机构取得了一致的意见,并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第二批试点短期内难推出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上周末,部分券商接到证监会指示,纷纷抓紧完善手边已有的股权分置试点申请项目,并争取在本周末上报证监会。”

  但据记者了解,短期内立刻推出第二批试点的可能性很小。估计最快的推出时间也要等到6月中旬以后,等首批试点公司的股东大会结束,证监会才会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考虑推出第二批试点公司。

  记者 曾子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一重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