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望春花纺织产业复工在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9: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望春花纺织产业复工在望该方案曾遭部分董事激烈反对

  望春花(600645)成立服装部,对原纺织、印染产业改造方案,在一片反对声浪中依然得到了执行。5月18日,公司服装厂的首批200台服装加工设备已投入运营,近200名经系统培训后的员工已进入工作岗位开始生产。

  该公司表示,将加速复工生产的准备工作。目前,望春花已设立服装部改造了原印染车间,建立了符合本地环保要求的望春花世界名牌针织服装厂。服装厂设计总规模为600台服装加工设备,提供就业岗位810个。

  望春花纺织业改造计划,曾遭到部分董事或董事授权代表的激烈反对。在4月25日召开董事会上,董事王建明及授权代表郭新文反对了所有议案,其中包括设立服装部,建立望春花世界名牌针织服装生产车间;合资成立上海望春花印染有限公司等议案。

  王建明董事在行使反对权利时阐述的理由为,公司成立服装部安置原印染部待岗人数有限,新增人员会增加公司成本,公司缺少服装技术工人,建议投资要慎重,要考虑开发区动迁时间问题;合资成立印染公司形式可以,但要考虑投资效果,要考虑目前印染市场的市场规模、前景及原材料供应等问题,要考虑投资收回的确可能性,规避投资风险;2004年工作总结没有细化,部分内容存在较大出入,印染部停产该公司带来巨大损失,市场占有率下降,品牌丢失等,印染部停产整顿没有形成最后结论。

  而授权代表郭新文投反对票的理由为,公司缺少流动资金,无法筹集资金投资服装部,资金应投向干细胞项目;纺织项目缺少环保、合作等可行性分析调查报告,要整体考虑纺织、印染的重组方案。而且,郭新文还指责公司大股东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立操盘运作导致公司连续亏损,财务状况恶化、资产流失,公司财产未得到有效保护。

  另据相关了解,望春花原印染车间停产已一年有余。2004年4月,公司决定对所属印染部采取停产整顿措施,原因是公司在对印染部原负责人进行离任审计和清产核资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原公司经营管理人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用其关联公司对印染部进行利润转移,从而造成在纺织行业整体形势向好的情况下,公司纺织主业生产业绩下滑并产生大面积亏损的情形;为避免资产的继续流失和防止亏损的进一步加大,公司决定对印染部采取停产整顿措施。公司在当时表示,待导致公司亏损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立即恢复生产。由于印染部的停产,2004年,望春花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减少为282万元,与2003年同比下降了97.23%。

  望春花昨日收盘价2.79元,涨4.89%。

  作者:记者 袁立波

  (来源: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