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孚实业、国投电力拟增发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6:19 证券时报

  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不超过1亿股;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不超过3亿股,拟募集资金20亿元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近日,中孚实业(600595)与国投电力(600886)董事会各自审议通过了增发A股的议案。其中,中孚实业拟增发不超过1亿股;国投电力拟增发不超过3亿股,拟募集资金20亿元。增发决议有效期均为自股东大会批准起一年内有效。

  在发行方式上,两家公司有所不同。中孚实业拟采用向机构投资者网下累计投标询价和原社会公众股股东及其他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累计投标询价相结合的方式。根据申购结果,保荐机构可在网上和网下发售数量间作适当回拨。原社会公众股东参加申购,且申购价格高于或等于发行价格的,可按其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股数量一定比例享有优先认购权。而国投电力的发行方式相对简单,采用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和网下向机构投资者累计投标询价发行的方式。股权登记日在册的公司社会公众股东可以按照所持股份的一定比例,优先认购增发的股份。

  据悉,中孚实业增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17万吨哈兹列特铝板带项目。据该公司介绍,此项目运用哈兹列特技术,具有流程短、能耗低、成材率高、产品质量优良等优点。公司采用哈兹列特技术进行铝加工,具有以下特定优势:直接利用公司电解铝液配料铸造,可省去重熔工序、节约能耗,减少烧损,生产成本低;原材料电解铝供应充足;公司拥有自备电厂,电力供应有保证;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降低建设投资,盘活存量资产。此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项目建成达产后,生产期平均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9138万元,平均税后利润为8073万元,税前内部收益为17.47%,投资利润率达12.85%。

  国投电力增发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一系列关联交易:收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持有的厦门华夏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35%的股权;收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持有的淮北国安电力有限公司35%的股权;收购国投电力公司的持有的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55%的股权;投资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二期工程;支付收购国投曲靖发电有限公司44%的股权的剩余款项;以及偿还银行贷款。该公司估计,五大投资项目共需募集资金约20亿元。

  中孚实业昨日收盘价3.54元,跌3.01%;国投电力昨日收盘价7.05元,跌1.26%。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