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鸿仪系崩塌 > 正文
 

*ST嘉瑞处境飘摇 被判还款近3.9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4:05 证券时报

*ST嘉瑞处境飘摇被判还款近3.9亿

  *ST嘉瑞处境飘摇 被判还款及承担担保责任本金近3.9亿元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因借款及为鸿仪关联公司担保,*ST嘉瑞(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6)被诸多债权银行告上法庭。日前,*ST嘉瑞收到18单判决书,判决该公司偿还借款本息或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判决涉及资金本金38908.95万元,超过该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末净资产1.52亿元的1.5倍以上。至此,*ST嘉瑞处境已是更加风雨飘摇。

  据悉,上海市第一中院判决六起,分别是:判决上海鸿仪偿还农行上海市浦东分行借款2000万元及利息,由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冻结公司在湖南中圆科技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99.45%的股权;判决上海国光应偿还借款本金1000万元和利息,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有权向上海国光追偿;判决上海国光应偿还借款本金2000万元和利息,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有权向上海国光追偿;判决上海佰汇应归还借款本金3000万元及利息,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有权向上海佰汇追偿;判决上海鸿仪应归还借款本金1000万元及利息,公司、金泰实业承担连带共同保证责任,如上海鸿仪届期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原告可与金泰实业、金信丰公司协议,将质押的泰阳证券516万股、850万股股份折价,或申请拍卖、变卖该股份所得价款优先受偿;判决上海鸿仪应归还借款本金630万元及利息,湖南日升、公司承担连带共同保证责任,如上海鸿仪届期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原告可以与湖南日升协议,以其质押的“凌云B股(资讯 行情 论坛)(900957)”567万股法人股折价,或者申请以拍卖、变卖该股份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上海市第二中院判决一起,判决公司、上海极鑫公司共同偿付招行四平支行2000万元及逾期利息;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舟仁、上海鸿仪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院冻结公司在长沙新振升集团有限公司75%的股权。

  广州市中院判决两起,判决公司应归还本金3526.33万元及利息,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圳舟仁承担连带责任,中圆科技就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责任;判决国光瓷业应偿还借款本金2962.62万元及逾期利息,公司、长沙新振升、亚大科技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有权向国光瓷业追偿。

  株洲市中院判决三起,判决国光瓷业偿付借款本金2400万元、利息6.552万元,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法院冻结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长沙新振升集团有限公司在岳阳安塑有限公司的股权;判决国光瓷业偿付借款本金1500万元、利息607156.11元,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判决国光瓷业应偿还借款本金1500万元及利息,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长沙市中院判决两起,判决湖南振升偿付借款本金2100万元,利息102217.50元,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判决公司应偿付借款本金2995万元及利息,国光瓷业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判决两起,判决中圆科技偿付贷款本金395万元及利息,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长沙新振升偿付贷款本金200万元及利息,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此外,湖南省洪江市法院判决洪江有限应偿还贷款本金200万元及利息,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湖南省高院判决解除公司与中行省分行签订的贷款展期协议,公司应偿还贷款本金9500万元及利息,国光瓷业就6000万元贷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责任,中行省分行就质押的9000万股泰阳证券有限公司股权享有优先受偿权。

  *ST嘉瑞昨日收盘价1.51元,跌1.95%。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