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朝华系非常时刻 > 正文
 

前福布斯富豪出手 朝华易主香港亚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9:14 新闻晨报

前福布斯富豪出手朝华易主香港亚王

  晨报记者 魏宗凯 报道 被出售的不是朝华科技,而是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当谜底揭开时的确出人意料,没想到面临债务压力的前福布斯富豪张良宾会出手如此彻底。

  朝华集团(000688)上周六发布公告,从明天起四川立信公司控股股东、朝华集团董事长、法人代表张良宾在出售所持四川立信70%的股权后,将把四川立信公司的控制权移交给香港亚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轮。

  张良宾是中国资本市场风云人物之一,在2003年,与兄弟张斌(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一起以12亿元的身家,位列福布斯中国百富榜第61位。但今年4月28日,朝华集团公布2004年年报称,公司成立8年来首次发生重大亏损,净亏损额达2.7亿元。其中朝华集团的旗舰企业———上海朝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朝华科技)的盈利能力也受到了拖累。

  朝华科技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此次出售股权只是资金层面的运作,对公司业务发展影响不大。而在去年9月与朝华科技合资组建长虹朝华公司的长虹集团昨天称,朝华集团大股东的变化不会影响合资公司,而长虹也无意增持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