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仪表1.8亿元高管理财案曝光 原高管遭谴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ST仪表1.8亿元高管理财案曝光原高管遭谴责

  本报记者 胡冠中 简文 发自上海深圳

  在1.8亿元原高管委托理财“蒸发”案曝光以及涉案高管纷纷被逮捕之后,*ST仪表(000862.SZ,原“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受到了监管部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但这一切也无法追回已经消失掉的1.8亿元。

  今日(24日),*ST仪表发布公告称,近日深交所作出《关于对吴忠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惩戒的决定》,就*ST仪表1998年至2003年期间的委托理财事项、2004年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事项、对外担保事项未及时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的违规行为,对公司及负有主要责任的原董事赵广生、李志强、冯平儒进行公开谴责。为此,上市公司向全体投资者郑重致歉。

  据了解,*ST仪表投入亚洲证(行情 论坛)券有限责任公司银川解放东街营业部委托理财的11000万元资金以及投入海天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理财的7000万元资金均未能全额收回。据查,给*ST仪表进行理财的两家公司均为前高管的影子公司。

  亚洲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银川解放东街营业部实际名字为宁夏兴仪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为冯平儒,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及其他产业项目投资等。

  冯平儒系*ST仪表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因涉嫌贪污罪已被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逮捕。

  海天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原法定代表人为赵广生,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

  赵广生则为*ST仪表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未满辞职),因涉嫌贪污罪也已被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逮捕。案发前,赵广生还同时兼任吴忠仪表集团董事长。

  另一涉案高管李志强则是*ST仪表第一届董事会董事,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财务总监,案发前兼任吴忠仪表集团总经理。

  所有的这些委托理财都是高管用上市公司的钱在自己的公司进行运作,显然是属于违法行为。但这样一笔巨资直到不得不曝光才让上市公司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在这7年当中,无论是董事会、监事会还是独立董事们都是一声不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仪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