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TCL目标:从最大做到最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1: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李东生在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TCL目标:从最大做到最强

  TCL集团(000100)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在2005《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必须具备立足本国、放眼全球的开放务实的企业家精神,担负起实业强国的使命,只有强大的企业才能支撑强大的经济,而强大的经济才能支撑强大的国家。

  李东生表示,TCL未来5-10年的目标就是要将企业从最大做到最强。

  2004年TCL重组汤姆逊彩电业务,成立TTE公司,全年销售彩电1695万台,成为全球最大的彩电企业。目前该公司在法国、美国、中国等国拥有6个研发中心、14个制造基地和代加工厂、45个销售组织。今年TCL海外业务将占50%,组成真正意义上的跨国业务体系。这也表明TCL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企业,TCL国际化之路代表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方向:从最大到最强。

  李东生同时表示,目前TCL是中国电子信息企业中3C产品布局最完整、综合实力最突出的企业。在彩电、手机、电脑等架构3C融合产业的三大支柱产业上,TCL均居于国内较强的地位。

  TCL集团昨日收盘价2.3元,涨0.88%。

  作者:记者 黄丽

  (来源: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