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兴业4320万元欠款有望回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1: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因保证合同纠纷,ST兴业(600603)将海南和邦国际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海南和邦炼油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日前,ST兴业收到上海市第二中院的两份民事调解书。在法院的调解下,两被告人和邦石化、和邦炼油同意于签收调解书之日向ST兴业偿讨4320万元。

  2000年1月24日,宁波森邦国际经贸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签订借款合同,由森邦公司向宁波工行借款两笔,分别为254万美元和296万美元,ST兴业为借款提供了连
带保证。

  借款到期后,森邦公司未能还款,第一笔借款由ST兴业于2004年4月23日与森邦公司、和邦石化及和邦炼油签订代还款协议,即ST兴业代森邦公司还款1000万元,由和邦石化与和邦炼油对还款承担连带责任。由于上海纺织住宅开发总公司曾欠ST兴业多笔债务,第二笔借款在ST兴业的要求下,纺开发公司与森邦公司、和邦石化及和邦炼油签订代还款协议,约定由纺开发公司代森邦公司向宁波工行还款3320万元,也由和邦石化与和邦炼油对还款承担连带责任。

  2000年4月26日,在第一笔借款中,ST兴业代森邦公司向宁波工行还款1000万元,纺开发公司代ST兴业向宁波工行还款1000万元,余款103.12万元由森邦公司归还宁波工行;在第二笔借款中,纺开发公司代森邦公司还款2320万元,剩余130.88万元由宁波公司自行向宁波工行偿还。

  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各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和邦石化与和邦炼油同意于签收调解书之日,向ST兴业偿讨两笔借款共计4320万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

  目前,各方当事人正在履行民事调解书内容之中,ST兴业正在催讨欠款。ST兴业称,如果和邦石化与和邦炼油不能履行民事调解书规定的义务,ST兴业将查封其资产,以维护自身利益。

  作者:记者 袁立波

  (来源: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