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梁稳根欲将优质资源整合到三一重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55 证券日报

梁稳根欲将优质资源整合到三一重工

  本报记者 王姣姣 李健君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董事长梁稳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权分置一旦成功,将加速三一重工资源整合,把三一集团最优质的项目整合到三一重工,集团不再生产工程机械类产品。

  梁稳根说:“我视三一重工为生命,在我有生之年,绝不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他还表示,股权分置改革一旦成功,三一集团将最优质的资源,如桩工机械、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等项目,逐步整合到三一重工,倾尽全力做好上市公司。5年后三一重工不做工程机械以外的产业,三一集团内其他企业也不做工程机械产品。

  梁稳根认为,预计到2010年,全国工程机械产业的市场总量将在2004年的基础上翻番,达到3200亿元。我看好主业发展前景,即使在泡沫经济膨胀时期也从不投机取巧,从不涉足与主业无关的房地产、证券投资等行业。今年公司上半年的经营形势喜人,从4月份起,产品销售开始恢复性增长。

  据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介绍,每年的一季度为公司销售淡季,均不及上年的第四季度。但今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1亿元、主营业务利润1.63亿元、净利润0.51亿元。今年一季度的经营状况首次好于上年第四季度。

  向文波还说,今年4月份公司销售额创出了新高,超过3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变负为正,达1.1亿元。此外,三一重工的出口继续走好。1-4月的出口额达去年全年总和,而上半年出口额有望达到去年的2倍。三一重工进入国际市场已有多年历史,现在步入成熟期。公司出口产品主要销往中东、北非、东南亚等地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