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环药业解除两个未履约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43 中国证券报

四环药业解除两个未履约合同

  □实习记者  陈健健

  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5)公告,由于合同有关条款一直未能履行,公司通过有关议案,拟与关联公司北京四环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解除相关合同中未履行条款,同时拟解除与控股股东四环生物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未履行合同。

  与北京四环时代的有关合同源于2001年5月的资产置换合同。当时,四环药业的前身中联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以全资附属企业山东起重机厂及其他部分资产与部分负债,与北京四环时代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北京四环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和负债进行了资产置换。置出资产中包括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计7万平方米,评估价值为4200万元的三块国有土地使用权。

  由于该地块系原中联建设于2000年从惠州市大亚湾汇通实业有限公司以置换方式取得,2001年又由中联建设置换到了四环时代,该权证一直挂在中联建设名下,后中联建设又更名为四环药业,因此权证变更中涉及的相关资料准备及手续较多,四环药业没有及时完成上述土地使用权的过户,导致该土地使用权至今仍在四环药业名下,因此四环时代要求退回处理。在双方协商基础上,四环药业决定解除该未履行条款,同时按原价向对方退还现金并按商业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对方支付相应利息。

  与四环生物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未履行合同为2003年10月28日四环药业与四环生物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技术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将四环药业拥有的降纤酶、纤溶酶和注射用抗乙肝核糖核酸三项药品品种配方工艺以891万元转让给四环生物。

  四环生物已按协议约定将款项付至四环药业指定的银行账户,但四环药业一直未能完成过户事宜。在双方协商基础上,四环药业决定解除上述未完成合同,同时按原价退还对方现金并按商业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对方支付相应利息。

  公告称,目前公司对退回的地块尚无具体开发方案,但认为该地块具有较好的升值空间,同时认为以上三项药品品种配方工艺也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因此,以上合同的解除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资料显示,四环生物系公司控股股东,四环时代系四环生物的控股子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