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建佳通半钢子午胎中国第一大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53 证券时报

  □桦林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文龙

  2004年福建佳通全钢子午胎的产能从0至1800条/天的产能,半钢子午胎从年初20000条/天提升到年末产能30000条/天,成为中国第一大半钢子午胎生产厂家。成功获得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ISO14001证书,也为福建佳通的出口市场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福建佳通2004年开始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斜交胎的销售比率从2003年的46%,下调至22%,半钢子午胎的销售比率从54%上升到64%,新产品全钢子午胎从0上升至14%。

  2004年与2005年一季度的经营状况的分析

  1、2005年重点压缩斜交胎产品,并于2005年4月份全面停产。

  2、2005年一季度的经营业绩,主要受外汇汇率的影响,汇率损失739万元人民币。这主要是受欧元及英镑的汇率影响。与2004年末比,2005年的3月份欧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下调约5%,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下降2.5%。

  3、同其他轮胎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进行比较,并对净利润及应收账款周转率的问题进行说明。

  4、对2005年的替换市场的销售模式的转变,即从安徽佳通轮胎有限公司转换至投资公司的过程给予描述。并强调该转换在本质上并不影响上市公司的利益,反而在提升在替换市场的管理效率。

  5、最终在2005年一季度的实际产量基础上,对于全年的产量进行预测。考虑斜交胎的停产,预计2005年全年销售增长率为15-20%,在产品的结构方面,2005年会比2004年更为优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