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家乐变现近亿资产还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9: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万家乐(000533)拟将其持有的佛山市顺德区协凯房产有限公司90%的股权以9135.9万元价格转让,以盘活变现土地资源,减少银行债务。

  万家乐董事会以全票审议通过了上述转让股权议案。万家乐在5月17日与创峰公司、自然人龙季坚三方签订了《佛山市顺德区协凯房产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协凯房产90%股权转让。其中70%转让给创峰公司,转让价格为7105.7万元;20%转让给龙季坚,
转让价格2030.2万元。此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共计9135.9万元。此次转让完成后,万家乐不再持有协凯房产的股权,创峰公司和龙季坚分别持有80%和20%股权。

  协凯房产成立于2005年4月5日,注册资本1.02亿元,由万家乐和与佛山市顺德区创峰房产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万家乐以大良云近东区21号地的使用权作价9135.9万元入资,占90%股权;创峰公司以现金1015.1万元入资,占10%股权。协凯房产的主营业务是房产经营,主要是对大良云近东区21号地的开发。

  协凯房产由于成立的时间短,尚处于房产开发的前期准备阶段,故暂无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万家乐同意以协凯房产注册资本为基数定价,即90%股权转让价格为9135.9万元。同时为了增强交易的信心,两受让方已将全部股权转让款现金汇到万家乐帐户,目前暂作往来款处理,待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即转作股权转让款。因此,万家乐对此次股权转让款的回收不存在风险。

  万家乐上述入资的土地资产,是为解决原大股东担保所形成的或有债务问题,2003年在佛山市顺德区政府支持下,原大股东以六幅土地(总面积20.93万平方米)抵顶或有负债4.14亿元,其中包括上述大良云近区21号地(面积为5.36万平方米)。万家乐拟通过此次股权转让,顺利盘活变现土地资源,减少银行债务,并集中精力和资源,重点发展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的变压器和燃气具两大主业,实现公司良性发展。据悉,万家乐此次股权转让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清偿银行的债务。

  万家乐昨日收盘价2.53元,跌0.39%。

  作者:记者 彭飞

  (来源: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