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京巴士将获财政贴息与补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3:1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6)日前收到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签发的通知,通知称对市属公交企业公司在使用老旧柴油公交车提前淘汰更新时将给予财政贴息,对更新损失给予财政补助。

  据悉,贴息范围为对市属公交企业运营车辆中,排放标准在国家第一阶段排放标准以下(相当于欧I标准及欧I标准以下),并于2005年底前,淘汰更新为符合国家第三阶段(相当
于欧III标准)的天然气(NG)或柴油车辆,贴息的年限不超过10年。

  补助范围为对市属公交企业运营车辆中,排放标准在国家第一阶段排放标准以下(相当于欧I标准及欧I标准以下),并于2005年底前,提前淘汰发生的资产净值损失给予补助,补助原则为对提前淘汰更新车辆发生的资产净值损失由政府、企业及汽车生产厂商共同分担。市财政局对企业现有按国家规定使用年限10年以内以前淘汰更新的帐面资产净值补助50%。

  此外,北京巴士控股子公司北京公交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拥有其99%的股权),在2005年度使用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车身媒体(约7000部,实际使用约3500部),向其支付媒体使用费2550万元。

  北京巴士昨日收盘价5.66元,涨1.07%。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