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电4亿配售股上市 机构投资者可能要套现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7:05 北京娱乐信报

长电4亿配售股上市机构投资者可能要套现出局

  机构投资者可能要套现出局,大盘将再次面临挑战

  信报讯(记者 焦菁)锁定一年半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亿股股票今日开始上市流通,大盘将再次面临挑战。

  据了解,长江电力于2003年11月向战略投资者及一般法人投资者网下定价配售,每股
发行价为4.30元。去年5月18日,向一般法人投资者包括基金配售的6亿股上市,剩余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亿股股票将于今日上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即使按目前的价格算,长电还有70%多的获利,不排除一些机构要套现出局,从而给大盘走向带来负面影响。

  “这4亿股一旦上市,将占长电可流通股股份总数的17.2%,而宝钢和长电走势基本可以看作是大盘的风向标,长电若出现大幅波动,大盘很可能也随之波动。”民族证券徐一钉认为,战略配售的15家机构每家一般都持有2000万股到4000万股,占用资金不是小数目,除了社保资金外,其他机构大多数应有套现需求。

  某战略投资者则向记者透露,由于长电主营业务比较单一且稳定增长,盈利预期比较清晰,所以只会部分出局。作为大多数机构基本配置的一只股票,该战略投资者还认为长电股价也不会出现太大波动,在6.8元-8.5元这个范围内震荡的可能性很大。

  徐一钉也认为,长电配售股上市给市场带来压力的同时也意味着机会。他认为在其完成换手前,可能震荡盘下,但这正给像保险公司这样的中长线投资者创造了进场的好时机。

  同日报道:

  长电有望引发反弹但非反转 会否成5.19行情前奏

  长江电力4亿配售股18日上市影响几何

  长电配售股上市压力提前消化 有望带领大盘回升

  长电将决定大盘走势 4亿筹码获利13亿冲击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江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