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津滨发展主导产业初步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3:16 证券时报

  津滨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以工业房地产为基础,商业房地产和民用房地产为重点

  本报讯(记者  刘杨)继首站走进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5)取得良好反响之后,由天津证监局和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共同发起主办的“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又于昨日走进了位于天津开发区的津滨发展(000897)。津滨发展董事长唐建宇在与投资
者交流中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一系列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公司以工业房地产为基础,以商业房地产和民用房地产为重点的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主营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正在得到增强。

  来自各地的几十名中小投资者实地考察了津滨发展在天津开发区的部分资产及开发项目,并通过与公司高管的直接面对面交流,直观地感受到了公司的历史、经营状况、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以及未来发展构想等等。

  天津证监局副局长罗智扬出席了此次的交流现场,他表示,要切实维护好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上市公司要与投资者经常进行沟通、交流、对话;而天津证监局坚持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搭建起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桥梁,使投资者能够真正了解上市公司,了解资本市场,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

  在交流会上,津滨发展董事长唐建宇表示,作为上市公司要注重诚信经营和投资者关系,要通过强化与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接受投资者的监督;而投资者也需要通过与上市公司的接触与沟通,加强对上市公司的了解,而这也将更有助于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

  面对投资者对于津滨发展产业的众多疑问,唐建宇表示,公司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工作已近尾声,产业调整逐步到位,以工业房地产为基础,以商业房地产和民用房地产为重点的主导产业初步形成,这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津滨发展主要是首先通过清理和集中处置对外股权投资,使股权投资比例大幅减少,由最高时期的5.81亿元减少到目前的1.07亿元的最低水平,对外股权投资锐减了4.74亿元,减少了81.58%;其次是通过将回笼的对外股权投资集中投向公司的主导产业,进一步培育主导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主导产业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贡献率越来越突出;最后公司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建立合作开发模式,以加大新项目的开发力度,为未来公司的利润增长奠定基础,公司最近正在开发的西青别墅项目就是这种合作模式的产物。

  津滨发展昨日收盘价2.29元,跌1.7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津滨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