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浪潮信息两大方案应对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2:06 证券时报

  降低生产成本改变销售策略浪潮信息两大方案应对价格战

  本报讯(记者 邢梅) 面对服务器行业日趋激烈的价格战,浪潮信息(000977)董事长、CEO孙丕恕日前表示,浪潮信息围绕降低成本和改变销售策略的两大应对方案早已运行,以期解决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持公司竞争优势。

  孙丕恕说,目前计算机硬件领域正经历着残酷的价格战,这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自2004年以来,以戴尔为首的国际服务器行业老大实施低价销售策略,凭借着强大的规模优势,对国内服务器市场迅速鲸吞;另一方面,因国内外众多制造商同类产品的产能大幅增加,而导致产品纷纷降价以促进销售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计算机硬件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间打起了价格战,产品毛利率下滑,利润也呈一定幅度的下降,服务器企业可能面临新一轮的优胜劣汰。

  孙丕恕坦言:“从整个行业来看,尽管市场在恢复,销售收入在上升,但利润却呈普遍下降的趋势,所以说2005年的市场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他表示,浪潮信息此前早于市场提出了应对方案———降低成本和差异化产品。浪潮信息采取积极措施改进生产工艺水平,扩大生产规模,以逐步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

  其次,浪潮信息正在改变销售策略,不和竞争对手“硬碰硬”,而是发挥公司的优势,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公司着重发展服务器嵌入式应用软件,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实现软件产品硬件化,使公司由以硬件为核心向以软件和服务为主导的方向过渡,以有效分散产品价格下降所带来的风险。

  此外,浪潮信息大股东浪潮集团也在积极寻求高层次的合作。就市场比较关注的浪潮集团与微软的合作事宜,孙丕恕表示,浪潮希望与微软结成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不是针对一两个产品的合作,涉及的面比较宽。浪潮希望能通过与微软的合作,提高浪潮的产品开发能力,并建立一个学习的平台。

  浪潮信息昨日收盘价6.02元,涨3.97%。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