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木集团房地产开发重点在福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3:38 证券时报

三木集团房地产开发重点在福州

  本报讯(记者  阮 铭)在房地产成为今年宏观调控重点的大背景下,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2)依然坚定将公司的主要资源投向房地产业务。 这其中究竟有什么缘故呢?日前,记者带着寻求答案的心理参加了该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在该公司七项主打产品中,商品房及土地开发以35.81%的毛利率位列第一;而房地产项目销售的回笼资金增加则是2004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比上年净增加
45.01%的主要原因。年报显示,三木集团去年顺利完成了三木都市田园和三木家园的一期交房工作,总销售率为94%,总销售额合计4.75亿元。 

  然而,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的行业,国家宏观调控措施与土地、信贷政策的变化影响十分大。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对此,三木集团总裁陈维辉说,当前及未来的房地产开发重点是集中于福州地区,该公司开发的产品类型均以普通住宅为主。

  事实上,三木集团开发的楼盘从庭芳苑、都市田园、三木家园到如今的三木家天下,恰恰证明了该公司的经营理念与七部委最新意见的精神相符合,从中体现出三木的企业使命———“根植社会,共创绿色未来”。近年来,经过品牌的重塑和整合,三木集团品牌建设正在形成制度与规范,具有更强的方向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在今年,公司提出的目标是重在品德、品质、品位的“三品”建设上。

  随着福州城市建设重心转向跨江面海,三木集团去年以1.4亿元竞标获得马尾君山915亩土地的开发权。据了解,三木集团拥有的福州市五四北鹅峰298亩山地,也是建设高尚住宅的好地方。为此,三木集团表示,即便未来一段时期的土地供应趋紧,上述土地储备也能确保公司核心业务向高端发展。另据透露,福建省国资委已要求非主营房地产业务的省属国企退出房地产市场,以避免行业风险。有关专业人士就此认为,这对于像三木集团这样的正在全力打造品牌的地产商而言,区域强手的减少无疑是一项难得的利好。

  据了解,目前三木集团对外担保总额合计4.3亿元,比2003年底已有大幅度的下降。此外,三木集团表示正和互保单位积极协商,缩小为其担保的数额。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