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厦门港务1.7亿投资物流园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厦门港务1.7亿投资物流园区该保税物流园区为全国8个实行区港联动的试点之一

  5月12日,厦门港务(000905)董事会决定投资17934万元建设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一期起步工程,该物流园区为全国八个实行区港联动的试点之一,该工程将为厦门港务培育未来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

  据悉,厦门港务为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的开发和运营唯一主体。

  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总面积为0.7平方公里,以发展仓储和物流产业为主,按境内关外定位,充分发挥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和港口的区位优势,实现货物在境内外的快速集拼和流动。该项目分一、二期工程进行建设,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实施。

  一期工程用地面积为26.21万平方米,园区的年处理量设计为12万TEU。一期工程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起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集装箱中转区、海关国检查验区、区域围网闸口工程、信息平台工程、园区周边道路及配套工程等内容。

  厦门港务投资建设内容主要是堆场改建工程。根据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编制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公司投资为17934万元,项目建设期9个月,营运期20年,3年达产。一期起步工程用地面积为26.21万平方米,其中堆场总面积136235m2,预测堆场建成后第一年的业务量达设计业务量的50%,第二年为80%,第三年达到100%。

  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集结了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和国际转口贸易四大功能,将对厦门港务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意义。随着厦门国际中转枢纽港地位的确立和厦门对周边地区和邻近省份的经济辐射效应,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作为区港联动试点区域,除了提高公司在园区内的自营业务量外,还将吸引更多的企业进驻园区,为厦门港务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空间。

  厦门港务上一交易日收盘价8.10元,涨4.11%。

  作者:记者 李烨

  (来源:证券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