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朝华系非常时刻 > 正文
 

长虹欲收购朝华科技 此前双方已有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7:03 每日经济新闻

长虹欲收购朝华科技此前双方已有合作

  此前双方已有合作

  罗小卫 每日经济新闻

  长虹有意收购数码厂商朝华科技,双方谈判已进行多时,预计最终协议可能近期签署,但收购金额目前尚不可知。

  昨天下午,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总裁、朝华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祝剑秋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我现在还不知道,这是集团层面的事。”“那是否意味着没这回事呢?”祝回答:“我现在还不知道。”虽然祝剑秋对此不置可否,但熟悉内情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确有此事。他同时透露,此项收购也可能发生变数,另有一家国内IT巨头(据传是TCL)也与朝华科技接触甚密。同时他还提到,联想也牵扯了进去。不过,《每日经济新闻》昨天分别致电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与联想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他们称没有听说过此消息,长虹收购朝华与他们无关。

  据悉,长虹与朝华去年合资组建长虹朝华。2004年朝华集团中报显示,朝华科技负责的分销业务贡献的销售额近8亿元,占朝华集团营业额的88%。当时有分析者称,此番运作之后,祝剑秋携其分销业务已在事实上“投奔”到了长虹。

  业界分析长虹收购朝华,则被认为是赵勇推行的“科技长虹”的开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