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清华同方披露试点内幕 10送10方案已尽所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1:39 《财经时报》

  □ 本报记者 牛丽静

  5月12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广场29层。

  因成为首批全流通试点公司,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600100)的工作人员显得比平时更为忙碌。

  《财经时报》对清华同方董秘孙岷采访时了解到,清华同方4月份即向证监会表达了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意向。

  4月29日,《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出台后,清华同方即通过不同途径申请成为第一批试点企业;30日,大股东通知他们待命;5月5日,公司向证监会正式提交改革方案。

  已尽所能

  事实上,清华同方提交方案可以追溯到更早。孙岷透露,三年前,证监会就希望有公司申请成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当时,清华同方上报的方案是配售,由于市场各方在当时未达成共识,方案被搁置。

  2004年,清华同方觉得试点时机已相对成熟,再度上报方案。期间,清华同方的准备工作从未间断。

  孙岷表示,目前“10送10”转增的比例经过多次协调,直至各方利益相对合理才确定。方案实施后,非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变为33%,流通股变为67%,比例前后的差异就是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利益的再平衡。

  “10送10”后,非流通股以除权价格计算的股票价值为17.18亿元,较方案实施前所拥有的净资产值15.62亿元,增加了2.16亿元。

  转增前,清华同方每股净资产5.20元;转增后,每股净资产3.50元;非流通股股东拥有资产值下降32.6%;流通股股东股份增加一倍,拥有的资产值上涨34.6%。

  但方案能否通过目前还是未知数。如果未通过,清华同方是否还有其他选择?孙岷表示,还未考虑这个问题。他强调,他们已尽所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华同方新闻 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