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康佳 新品销量爆炸式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57 证券日报

深康佳新品销量爆炸式增长

  本报记者 殷 茜

  年初以来的平板电视热潮,终于在“五一”黄金周以来迎来最为绚丽的市场落点。黄金周期间,无论是深康佳为代表的国内“平板豪门”,还是以夏普为代表的“海外军团”,都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产品领域发起史无前例的市场争夺,引发了平板市场销售狂飙。

  据深康佳(资讯 行情 论坛)数字平板公司总经理刘丹透露,深康佳黄金周期间批量上市的“铂晶”平板,共四大系列20多款产品,在千万元巨资促销下,不但创下日销五千台的惊人纪录,更在黄金周期间出货二万多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五倍以上,实现了爆炸式增长。

  来自国美、苏宁等主流卖场的销售数据进一步显示:当前,平板电视在国内一级市场的销量已经超过彩电总销量的30%,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30英寸以上的大平板和30英寸以下的小平板在销量上呈现并驾齐驱的势头,分别成为消费者客厅、卧房的首选。

  “这是平板电视销售的首度‘核裂’”,业内资深人士指出:“是厂、商节前产业聚能的集中体现,有望成为全年产业形势的风向标”。

  年初,深康佳多媒体总经理匡宇斌一语道破整个行业局势:“平板电视逐渐成为整个彩电行业发展的一种主导方向,而平板市场的热启已然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已经不是争论产品发展方向的时候,而是考虑如何凭借优势资源,以速度拼抢市场的时候了。”

  “在销售市场的各价格区间都有产品匹配,是深康佳作为行业旗舰的突出特点,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销售负责人表示,行业重量级企业的全线切入,市场迥然改变——市场已经完成预热,一场空前的旺季争夺大戏开始上演。

  强大的研发实力、完善的经营管理,使得深康佳在赢得市场认可的同时,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肯定。2004年底以来,深康佳赢得了“中国名牌”、“中国最具价值品牌”、“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中国最有潜力成为国际品牌的企业”、“液晶年度成功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深康佳市场部人士表示,随着上游面板良品率的提高,价格的缓慢走低,客厅平板将向“大”的方向步步挺进,而卧房、书房却将更加青睐小平板电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