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格林柯尔系告急 > 正文
 

各方关注科龙电器 经营层调低今年增长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07 证券时报

各方关注科龙电器经营层调低今年增长目标

  引人注目的是,出席昨日媒体沟通会的不仅仅有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高层人马、经销商代表,当地政府容桂镇和顺德区政府的代表以及广东社科院的代表也悉数到场发言。

  国美电器(行情 论坛)和永乐电器的华南部的总经理均是受领导委托来参加会议,他们表示,在过往的合作中已与科龙电器实现了双赢,今后将坚决支持科龙的销售,支持科龙的
发展。

  而广东顺德区政府以及科龙总部所在的顺德容桂街办的领导,对于成长壮大于斯的纳税大户科龙电器,言辞之中更是充满了关切和呵护。他们说,地方政府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次媒体沟通会,对科龙有一个全面、正确的理解,另一方面他们认为科龙已进入一个难得的良性发展时期,要很好地处理协调外部关系。

  广东社科院林平凡所长则称,他们一直在关注和研究科龙的发展,他高度评价了科龙的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支持民族品牌的发展。

  刘从梦坦言,近来由于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科龙的对外经济交往活动多少受到一些影响。但通过沟通各方正在逐步达成理解,只要科龙的核心竞争力还在、创新能力还在、营销网络还在,困难终会过去。他特别强调,科龙与世界上最大的四个家电制造商的合作并未受此影响,仍在向纵深方面延伸。而与世界上最大的几家家电企业的战略性合作,已使科龙成为世界冰箱业四大家族的首席产品供应商。2005年,科龙的国际营销业务有望取得突破性增长。

  据刚刚披露的科龙电器2005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1至3月公司营业额为20.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利润额为60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据称,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科龙的冰箱、空调销售又创新高,特别是新推出的停电保鲜冰箱等新产品,供不应求。今年,冰箱和空调的国内外销售价格已开始回升,家电企业的经营环境正向好的方面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机会。

  尽管如此,科龙电器营销副总裁严友松透露,经营层还是调低了今年的增长目标,过去定的目标是增长60%,现在定为增长30%。

  科龙电器昨日收盘价2.48元,跌0.80%。(桑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