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美丰发言人表示:要做国内氮肥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00 证券时报

四川美丰发言人表示:要做国内氮肥业龙头

  本报讯(记者 华雪 廖继锋) 四川美丰(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1)自1997年上市,业绩稳定增长,经过重组后,主要经济指标每年呈两位数增长,产值利税翻番,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昨日下午,该公司在全景网络举办2004年度及2005年度第一季度业绩网上说明会。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将通过五年的发展,使尿素生产规模达到250-300万吨,成为中国氮肥行业有重大影响的大型企业集团。

  据了解,1998-2004年, 四川美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算术平均值达到30.49%;2005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789万元,同比增长约35%,盈利能力始终非常突出。公司历来非常重视回报股东,现金分红比例很高,2004年度是每10股派4.5元,在上市公司中居于前列。

  有投资者提问:与其他化工企业相比,支撑四川美丰可持续成长的核心竞争优势有哪些?四川美丰副总经理王世兆认为,主要是控制成本较好,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原材料供应相对有保证,产品质量好,“美丰”商标是中国氮肥行业第一件“中国驰名商标”,并正在申报“中国名牌”。而四川地区交通便利,运输畅通,也有利于公司节约成本,提高效益。

  针对部分投资者担心行业下游的需求情况是否会萎缩的问题,四川美丰表示,化肥行业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保持较好的行业景气度。国际上发达国家氮肥工业由于环保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相继停产,氮肥生产向亚洲转移;中国已进入农业景气周期,化肥消费量保持稳中有升的格局;国家对化肥行业有相关优惠政策,如增值税返还、运输和原材料保证等方面;氮肥行业集中度较低,煤头企业占较大比例;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推动,化肥价格处于高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仍将在高位运行。并进一步认为2005年下半年化肥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公司产销情况十分良好。2005年9月,随着技改工程的建成,四川美丰尿素生产总能力将达到年产100万吨。

  四川美丰日前发布董事会公告,计划实施可转债再融资项目,以扩大合成氨、尿素的产能,增强盈利能力。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围绕可转债项目的提问成为了一个焦点。

  据了解,四川美丰计划发行可转债投资项目包括:合成氨技改工程、年产10000吨多层共挤膜袋生产线技改项目等。四川美丰称,选择以可转债方式筹措部分资金:有助于调整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助于避免增发导致的每股收益的剧烈摊薄效应;有助于较快的实施融资计划,以避免丧失市场先机。许多投资者对公司的计划表示理解与支持。

  诚如有投资者所言,四川美丰作为一家盈利能力很强的公司,在投资者中一直有着“好公司”的口碑。这次业绩说明会也因此吸引了大量的股民和网友的积极参与。在短短两小时的说明会上,公司高管层与广大投资者就近300个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四川美丰昨日收盘价9.95元,跌3.96%。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