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大冶特钢追溯调整巨亏 > 正文
 

新东家进入查家底 大冶特钢再爆会计差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59 新京报

新东家进入查家底大冶特钢再爆会计差错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对会计差错的调整,会减少中信泰富重组大冶特钢成本

  昨日,中信泰富(行情 论坛)(0267.HK)旗下的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8)再次爆出会计差错,披露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存在遗漏。大冶特钢方面认为,导致有误理由是“误用了年报摘要的重要提示。”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对会计差错的调整,会减少中信泰富重组大冶特钢的成本,同时为进一步发展大冶特钢铺平道路。

  新东家进入查家底

  此前4月26日,大冶特钢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出现重大会计差错,经调整后,2004年累计亏损7亿元。

  根据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分析,大冶特钢像挤牙膏一样慢慢地放出各种消息,把以前不愿对外公开的东西公布出来,与中信泰富的入主有很大关系,“新股东做各种工作查家底,以便好接手。”

  记者致电中信泰富香港总部,负责投资者关系的陈小姐说,和上次年报差错一样,大冶特钢的2005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变动不会影响中信泰富。4月21日大冶特钢发出提示性公告后,中信泰富于当日晚上对外声称,大冶特钢会计差错未对公司构成重大影响。

  泰富仍看好内地钢铁业

  但事实上,中信泰富离大冶特钢实际控制人只有一步之遥。中信泰富在去年2月签订了收购湖北黄石冶钢集团95%权益的协议,目前有关收购正在接受政府审批。一旦获准,中信泰富将成为大冶特钢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该公司58.13%股权。

  中信泰富仍看好内地的特种钢铁业的长期前景。中信泰富公司秘书曹敏慧向记者证实,中信泰富今年下半年将斥资17亿至18亿港元元收购钢厂。中信泰富于去年3月就定下200亿港元拓展策略投资,其中已投入80亿港元。

  高盛证券近日的研究报告显示,中信泰富2005年至2006年前景正面,旗下主要业务包括能源、钢材及国内物业未来6至12个月将成为其增长动力。

  本报记者 许小青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