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宜华木业自有品牌是最大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26 证券时报

宜华木业自有品牌是最大优势

  本报讯(记者 牛溪)在宜华木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8)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董事长刘绍喜表示,作为一家出口型企业,公司在海外的产品全部使用自有品牌,这在全国近万家具生产企业中并不多见,也是公司能够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保持稳步增长的最大优势。

  与国内大多数采取OEM(贴牌)的木制品加工出口企业相比,宜华木业销往美国、欧盟
、日本及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家具均使用“宜华”商标。2004年公司产品出口比例95.29%,出口收入达到6.17亿元。

  刘绍喜介绍说,以美国为例,近三年中国家具对美国出口增长率均在30%以上,但美国进口商在选择家具供应商时考虑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宜华木业用了几年的时间赢得美国客户的认可,现已全面进入美国,产品供不应求并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品牌优势。即使在去年的美国对中国木制卧式家具进行反倾销期间,该公司通过积极应诉,所受影响并不大,进口商只需交纳6.65%的进口税,而上千家未应诉企业则被征以198%的倾销税。

  刘绍喜表示,2005年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宜华木业将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扩大品牌优势,稳固市场份额。此外,投资3.1亿元对年产10万套实木家具、10万套实木门窗及250万平方米木地板等三条生产线技该项目进行统一规划的“宜华木业城”将于下半年试产,届时,公司三大主导产品产能将大大提高,并改变目前生产能力满足不了定单需求的被动局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