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清华同方试点方案拟10转10 非流通股东获益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8:08 竞报

清华同方试点方案拟10转10非流通股东获益最大

  宋克刚

  本报讯 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的试点方案今日将正式出台。昨晚,记者从清华同方获悉,该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10转增10的全流通方案。根据该方案,清华同方将采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向该公司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即流通股11扩股,而非流通股东放弃转增的权力。4月30日该股的收盘价格是8.7元,根据该方案,除权后的股价大约在5.2元左右。

  清华同方董事会的有关人士表示,在昨天早上召开的股东沟通会上,该方案得到了大多数与会股东的支持。

  中关村证券研究员吴浩表示,清华同方经过一次配股和46元的高价增发,大股东清华控股早已赚得钵满盂满。因此尽管该公司的方案是4家公司中最优惠的,但实际上该公司从流通股东获得的利益最大。

  截至记者发稿时,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方案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对流通股股东每10股赠送2股。

  链接: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昨日推出了我国证券市场首份解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的改革方案。三一重工推出的这个方案有两个特点:一是每10股送3股是大股东划转3股,而不是转增,总股本没有变化。二是每10股派8元,不是由三一重工支付该笔费用,而是由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如果按照目前8.15元的每股净资产来计算,大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和派现需2亿元。

小调查1
三一重工试点
对三一重工试点方案您将
投赞成票
投反对票
弃权

小调查2
对清华同方试点方案您将
投赞成票
投反对票
弃权

小调查3
对紫江企业试点方案您将
投赞成票
投反对票
弃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华同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