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清华同方试点方案亮相 利用资本公积金10转增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7:04 证券时报

清华同方试点方案亮相利用资本公积金10转增10

  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利用资本公积向流通股股东10转增10

  本报北京电(记者 刘杨) 清华同方今日推出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该方案将以现有股本为基础,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7515609股,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泰豪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总公司、北京沃斯太酒店设备安装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非流通股股东以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
股东支付可获得的转增股份,使流通股股东实际获得每10股转增10股的股份,作为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的对价(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56股的对价)。上述方案实施后,公司新增股份273030533股,总股本将增至847642828股。

  清华同方改革方案的主要特点在于,以通过资本公积转增的方式,调整股权比例,达到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之间利益的平衡。即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给予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的对价;非流通股东股票价值在实施后可保值增值,且控股股东仍处于相对控股地位;清华同方未来业绩增长可以抵消因转增股本带来的股本扩张压力。

  据公司介绍,此次方案设计思路主要有三:首先是要保证国有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对上市公司的相对控制权不低于33%;其次,采用公积金转增股本这种比较常规的市场通行做法,方案比较简单,便于操作;再次,方案实施能够促进上市公司的后续发展,且未来业绩也能与方案匹配。

  据了解,在昨日的清华同方董事会上实际上对两个方案进行了讨论,而最终获得董事会通过的10股转增10股的方案,反映了近日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的反馈意见。根据时间安排,公司将提交相关部门审批,以及提交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预计在6月1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清华同方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独立董事还将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征集投票权,使中小投资者充分行使权利。

  清华控股董事长荣泳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是在全流通之后,保持对清华同方的控制力将是清华控股的长期战略。

  清华同方表示,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公司将贯彻实施“发展与合作”的战略方针,利用解决股权分置给证券市场带来的金融创新机制,着力选择股权并购、股票期权等金融工具,积极构造基于产业链竞争价值为重点的战略发展途径,进一步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增强公司综合实力、不断塑造差异化优势、提升公司品牌的价值。

小调查1
三一重工试点
对三一重工试点方案您将
投赞成票
投反对票
弃权

小调查2
对清华同方试点方案您将
投赞成票
投反对票
弃权

小调查3
对紫江企业试点方案您将
投赞成票
投反对票
弃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清华同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