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粤电力6000万参股粤电航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15 南方都市报

粤电力6000万参股粤电航运

  电煤运力吃紧,携手母公司进军海运业务

  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0万参股粤电航运

  本报讯 (记者汪江涛)记者近日从粤电力(000539)股东大会上获悉,为保障下属火电厂燃料的海上运输,进一步加强对燃料运输成本的控制,粤电力将与母公司粤电集团等三方
共同成立“广东粤电航运有限公司”(粤电航运),粤电力的投资股权比例为30%,投入资本金6000万元。

  海运煤价控制得力

  在解释此次投资动因时,粤电力高层表示:一是全球性动力紧缺局面短时间内不能得到改善,未来3-5年内,散货运力将愈加紧张;二是粤电集团参控股船公司现有运力严重不足,后者包括广东海电、广东海运和省远洋,运力共55.38万吨。2004年,这3家公司共承运粤电电煤879万吨,占总量的37%,其余煤炭运输要外委承担;三是粤电集团对电媒运力需求增长迅猛,规模庞大。

  粤电集团总经理邓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粤电集团因为拥有三张“王牌”(3家参控股船公司),能够将海运煤价控制在45元/吨,为此集团方面可以节省4亿元,而粤电力可以节省2亿多元。

  粤电力每10股派1.8元

  据悉,2004年,粤电力实现主营收入71.51亿元,净利润9.48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8%和-22%,实现每股收益0.357元。公司作出多项投资,涉及金额超过13亿元。

  今年,公司计划对外投资14.5亿元——包括在建参控股项目和预备项目。在投资者关注的分红派息方面,粤电力每10股派1.8元,派息率为净利润的51%,与往年基本持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