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美的MBO审计风暴 > 正文
 

何享健:暂时不想退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3: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何享健:暂时不想退休

  本报讯 记者 何晓晴 报道:“我暂时还没有退休计划。希望大家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谁来接班的问题上,要更多地关注美的这家企业,关注美的的企业文化。”昨天,在美的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顺德总部举行的2004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针对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何太子”接班一事,美的电器掌门人何享健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度就此事作出了正面回应。

  接班人应是水到渠成

  按目前的股权结构计算,何享健实际持有美的电器15.82%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年届62岁的何享健目前身体状况仍然良好,但对于美的这样一个有着201亿元品牌价值、年销售额达300亿元的巨型企业的创始人来说,培养接班人、交权,显然是市场广为关心的一个话题。

  对于接班人的话题,何享健的观点是水到渠成。他说:“美的一直重视人才的培养,以人为本的观念从来都没有变过。”他强调,“美的要打造成一个‘百年老店’,最重要是企业的管理体制问题,要不断健全和完善企业文化以及管理结构等。我希望把美的建成一个现代化的企业集团。”

  花三五年做好汽车产业

  此外,对于外界有传言称,美的集团旗下汽车产业将要退居二线这一说,何享健也给予了断然否认。他表示,介入一个新的行业,并不是靠人和资金就马上可以运转起来的,需要有一定的磨合期。而且,集团当前对于云南和湖南两个汽车项目的投入也并不是特别大。他称,美的集团准备花上三五年时间把汽车产业做好。

  主业规模扩张提升业绩

  据记者了解,截至2005年3月31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7亿元,同比增长62.29%,主营业务利润11.43亿元,同比增长32.35%,利润总额1.53亿元,同比增长14.25%,净利润5417.13万,同比增长35.99%。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