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吉纸被申请破 8月4日召开债权人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38 证券时报

*ST吉纸被申请破8月4日召开债权人会议

  将于8月4日召开首次债权人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 骏)面临退市的*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8)又遭遇破产风波,这也是中国股市第四起遭遇破产案的上市公司;而此前三家遭遇破产案的上市公司都得以成功逃生。据披露,2005年4月30日,*ST吉纸收到吉林省吉林市中级法院民事裁定书,获悉该院已受理吉林市商业银行申请*ST吉纸破产的事项。

  据了解,申请人吉林市商业银行因*ST吉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吉林省吉林市中级法院申请宣告被申请人*ST吉纸破产。吉林市中级法院经审查认为,*ST吉纸经营管理不善,巨额亏损,无力清还到期债务。依照《民事诉讼法》规定,立案受理申请人吉林市商业银行请求被申请人吉林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的申请。根据法院要求,*ST吉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8月4日上午9时在吉林市中级法院第一审判庭召开。

  截至2004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ST吉纸总资产为210438万元,总负债为233769万元,净资产为-23331万元。自2003年2月28日起,*ST吉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已无力偿还到期债务,面临债务危机。

  *ST吉纸称,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债权人的利益,将力争在法院受理债权人破产申请期间与债权人达成和解,避免破产清算局面的出现。该公司还决定积极通过和解来实施债务重组。目前重组洽谈事宜正在积极进行中。

  事实上,今年3月,*ST吉纸就曾披露,自该公司控股股东吉林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与中竹纸业解除国有股托管关系后,曾和多方洽谈重组事宜,但均告未果。其中,该公司曾先后与山东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488)、华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8)就公司重组事宜进行接触。但尚未达成任何意向,重组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由于*ST吉纸连续三年亏损,根据有关规定,其股票已在4月26日披露2004年度报告时停牌。如该公司2005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仍为亏损或法院宣告公司破产,根据规定,届时该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4月21日,*ST吉纸曾公告称,其公司已长期停产,至2005年6月30日并无恢复生产的可能。

  *ST吉纸停牌前收盘价1.00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