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锡业股份回应香港合群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30 证券时报

锡业股份回应香港合群质疑

  称合法拥有裕丰矿业所属采矿权和探矿权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蔡晓铭) 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0)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回应香港合群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于4月21日、28日在香港《文汇报》上发表的《声明》及《严正声明》。

  此前,合群投资在《声明》中称其对深圳巨晖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郴州裕丰矿业有限公司拥有的0.61平方公里矿区中的0.213平方公里矿区拥有合法开采权,并认为锡业股份违反上市规则,损害投资者利益,侵害了合群投资的权益。合群投资还曾致函锡业股份及锡业股份聘请的中介机构,要求回复在股权受让事宜中是被骗还是与上海鸿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谋,合群投资表示已向云南省省委、省政府、中纪委、中国证监会举报。

  对此,锡业股份回应称,其受让上海鸿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巨晖矿业65%股权一事已按公司制定的投资决策权限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时,巨晖矿业的股东会已同意了股权转让,其他股东也已放弃优先受让权。目前受让巨晖矿业股权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已完成,锡业股份委派的董事会成员和管理人员也已开始正常履行职责。

  资料显示,巨晖矿业65%的股权所对应的主要资产为巨晖矿业的控股子公司裕丰矿业拥有的采矿权和探矿权。锡业股份在2005年3月1日以1.95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受让了上海鸿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巨晖矿业65%股权,希望籍此在云南以外建立新的生产基地以保持公司的持续发展。

  锡业股份称此次股权交易中涉及的标的价值系聘请广东羊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也已上报云南省国资委备案,交易价格符合公开、公平的交易原则。裕丰矿业持有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核发的《采矿许可证》和《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因此合法拥有对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屋场坪锡矿山0.6082平方公里矿区锡矿五年的开采权,不存在与任何他方的产权争议。锡业股份在此股权受让过程中不存在受骗更不存在合谋骗取他方利益的情形。

  锡业股份表示,合群投资的董事局无视锡业股份合法拥有的采矿权等事实,反而以公开发表《声明》和发函的方式宣称锡业股份侵害其权益,已给锡业股份的声誉造成了不利影响。锡业股份将视事态发展决定采取诉讼等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锡业股份昨日收盘价7.32元,跌1.48%。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