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39家公司举办网上业绩说明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02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文新) 截至4月30日,39家披露2004年年报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全部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成功举办了网上业绩说明会。这些公司通过网络远程方式与各地投资者着重就去年的业绩情况和今年的经营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根据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特别规定》中“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应当在每年年度报告披露后举行年度报告说明会”的规定,此次系列活动按照各公司披露年报的顺序
依次举行。各公司在活动前以临时公告的形式对活动细节进行了披露,同时邀请独立董事、保荐人代表一起参加。活动期间共收到投资者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问5516个,各公司嘉宾共回答4021个,平均答复率为77%,部分公司答复率达到100%。

  投资者纷纷对这一活动表示认可。有投资者表示,过去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说明会往往只针对机构投资者,本次活动给了各方面条件有限的中小投资者一个经济、可行的渠道与上市公司高管直接沟通。有投资者希望上市公司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例如季报业绩说明会、半年报业绩说明会等,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能够借鉴这一方式,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

  很多投资者表示,各公司在活动前以临时公告披露活动细节的做法非常好,既能使活动的各项信息事前传递给更多的投资者,又凸显了活动的权威性和正规性,值得举办类似活动的其他上市公司借鉴。

  部分上市公司高管表示本次活动效果非常好,通过沟通深切感受到了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和期待,也收到了投资者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切实保护投资者的知情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