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57 证券时报

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出炉

  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股派8元

  公司将于6月10日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该方案

  本报讯 (记者 刘幼萍)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推出了我国证券市场首份解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的改革方案。该方案为:以2005年4月29日三一重工总股本2.4亿股为
基数,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共支付总额为1800万股公司股票和4800万元现金对价后(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取得3股股票和8元现金对价),非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将获得上市流通权。该方案实施后,三一重工的总股本、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全部保持不变。

  这是中国证监会确定首批4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后,第一家详细披露股权分置改革实施方案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此次改革方案必须由全体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代表的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通过,同时还需获得参加临时股东大会的流通股股东所代表的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通过。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于2005年6月10日召开,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另据了解,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三一重工独立董事采取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征集投票权的形式,使中小投资者充分行使权利。流通股股东获得的股份对价没有锁定期。

  保荐机构华欧国际发表了保荐意见,认为三一重工此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及自愿”原则,支付对价合理。

  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推出10股送3股派8元的方案“既简单又很好”。这个方案有两个特点:一是10股送3股是大股东划转3股,而不是转增,总股本没有变化。三一重工总股本2.4亿股,流通股6000万股,此次大股东需向流通股股东划转1800万股;二是10股派8元,不是由三一重工支付该笔费用,而是由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于采用支付对价的方式,向文波表示,大股东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如果按照目前8.15元的每股净资产来计算,大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和派现需2亿元。而一家快速成长的公司,是不可能仅仅按净资产转让。但三一重工希望成为我国证券市场改革的试验田,并把此次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做成做好。

  作为间接持有公司部分股权的股东之一,向文波表示,他更看重股票,而不是金钱。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后,大股东比流通股股东更关心股价,当然也会拼命地做好企业,也愿意把优良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他对三一重工的前景充满信心。

  三一重工是一家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梁稳根先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