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基金会增持深中航至5.4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香港联交所公开资料显示,李嘉诚基金会正在积极增持深圳中航(行情 论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0161.HK)股权,甚至有香港媒体称,李嘉诚意欲参与深中航重组。

  近日来,李嘉诚基金会先后在4月29日、5月3日、5月4日三次增持深中航股票,共增持
130.6万股,每股定价分别在1.24港元~1.29港元之间,涉及资金166万港元,令其对深圳中航之持股量由4.89%增至5.43%。目前深中航股份总数为6亿股,其中第一大股东中国航天技术进出口深圳公司持有4亿股,占总数的62.37%。尽管李嘉诚基金会本次增持股份比例并不大,但被市场认同是“李嘉诚看好深中航”的一个信号。

  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包括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0.S(行情 论坛)Z)59.85%股权和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A(行情 论坛)(000026.SZ)52.24%股权,是这两家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外,中航实业还是夏新电子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有1081.41万股,占其股份总数的6.26%。由于去年股市行情萧条,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的流通股投资让中航实业亏损8799.3万元。根据最新出的2004年年报,去年深中航亏损2061万元人民币。

  李嘉诚与中航实业的“绯闻”最早是从去年10月开始。去年10月19日,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行情 论坛)(0013.HK)及长江实业(行情 论坛)(0001.HK)联同深圳中航集团,宣布合作发展深圳华强北商圈的一个商业地产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其中李嘉诚方占逾60%权益,预期2008年落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询问双方是否有进一步的合作时,深圳中航集团高层表态暧昧,并未否认。就在11月份,深圳当地还盛传李嘉诚将入主中航旗下的飞亚达,后来被证明仅仅是传言,飞亚达股票在10~11月间,曾大涨40%左右。昨日,飞亚达董秘办工作人员再次否认了该消息,称公司目前并没有重组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中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