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春兰空调首创业界五项全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7:4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春兰空调首创业界五项全能

  江苏 2005-05-08(中国商业电讯)——面对市场上令人眼花缭乱的众多品牌空调,不少消费者一时无法确认哪一种更符合自己的需要。其实鉴别空调技术高低、质量优劣也不很难,若能达到靓丽、实用、健康、节能与静音这五项标准,便是“良机”。而目前国内保有量最大的春兰(600854)空调,正是符合这“五项标准”的高品质产品,长期以来一直为消费者所钟爱。

  在外观设计方面,春兰柜机空调采用了国际最流行的凸体大弧型,面板镶嵌LED显示屏,高贵、豪华中透出了强烈的现代气息;壁挂机面板呈圆弧流线形,体态纤瘦灵巧;窗机面板镶嵌彩色斜线形,机身小巧别致。此外还有吸顶式、卡式和中央式等系列空调,外型设计均独树一帜,整体观感十分靓丽。

  春兰对所有空调的进、出风口均进行了全新设计,在风量、风压不变的情况下,采用大口径离心风轮,使其出风更快、送风更远。如春兰“静博士”、“金太子”、“节能王”、“小静灵”等空调,均采用了智能控制技术,使之能感知室内温度、湿度,自动调节运行状态和加湿、化霜,使室内时刻保持恒定的、符合人体健康和舒适的状态。与此同时,空调的开、关机和强、弱风力调节,均可由镶有LED显示屏的遥控器控制,操作十分方便。另外,一般空调要定期添加制冷剂,而春兰空调在采用了世界尖端的氦检漏技术后,密封控制更精确,在使用寿命范围内几乎无需再加制冷剂,其实用性首屈一指。

  滤尘净气是春兰空调的强项。由于机内特设了防霉过滤网、静电滤尘块等,室内的微尘、烟雾、异味等被吸附、滤清,室内环境由此变得清新和健康。作为组长单位,春兰完成的国家重点技术创新课题——“节能环保空调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项目,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验收。其空调的制冷能效比达到3.2以上,与普通空调相比至少提高了0.5,因而节电超过20%。

  无论是壁挂、柜式和窗式空调,春兰均利用仿真技术,对其风道、风场和风扇等进行全优化设计,并采用阻尼减震材料和超静音压缩机,将空调运行噪音压到最低值。

  “五项全能”使春兰空调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河北省石家庄技监局黄金白银检测站,于1989年购进的一台春兰冷暖型窗式空调器,连续使用10多年从未发生过一次故障;河南新乡太阳神大酒店一台春兰70柜式空调室外机从四楼高空坠落,主机竟照样制冷制热;中国科技大学质谱实验室使用的春兰70柜机,从1996年1月启用,春夏秋冬24小时不停运转,至今运行良好。为此,博士生导师彭子成教授专门挥笔致信春兰,盛赞春兰空调品质优良。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