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元股份"双喜临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公司称将尽快走出经营困境

  近日,三元股份(600429)可谓双喜临门。先是呼伦贝尔三元公司无水黄油生产线投料试产成功,并生产出第一批合格产品。紧接着迁安三元项目开工建设将正式开工奠基。

  据介绍,呼伦贝尔三元公司无水黄油生产线,无水黄油生产线是三元股份上市募集资
金呼伦贝尔乳品综合加工及奶源基地建设项目的一部分,自4月初进入调试阶段以来,通过了单机水试、联机水试等一系列试验,并于4月21日、22日分别进行了两个批次的产品试验,生产出的无水黄油产品的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其中脂肪含量大于99.8%,达到了国际乳品联合会的标准。该生产线实施地点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总投资2000万元,处理鲜奶能力1000公斤/小时。

  而三元股份迁安三元乳品项目是公司实施低成本扩张战略。三元股份现有的液态奶生产基地主要在北京,北京的用水、电、汽的成本在不断提高,相应的产品制造成本也水涨船高。为扩大三元产品的销售区域,建造低制造成本生产基地,三元公司和澳洲三元经贸决定共同投资,在河北迁安建立液态奶项目,达到降低公司制造成本的目的。

  三元股份与澳大利亚三元经贸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迁安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10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63.2万美元,其中三元股份占75%股份,澳洲三元经贸占25%股份。项目总投资额605.33万美元。迁安三元紧邻迁安电厂,水、电、汽的成本明显比北京低,而且当地政府也提供了非常优厚的政策支持项目。

  对于三元股份2004年出现了上市以来首次亏损,三元股份董事会及管理层做了认真深刻的分析--三元股份在销售、生产、物流等各环节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三元股份采取的措施还有: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巩固北京市场,开拓外埠市场,促进销量增长;调整生产布局,提高设备利用率;完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加大财务管理力度,实现降本减费。

  三元股份昨日收盘价2.3元,跌2.95%。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