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空调市场奏响主旋律 海尔直流高效双新风抢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5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空调市场奏响主旋律海尔直流高效双新风抢手

  青岛 2005-04-28(中国商业电讯)——五一将至,在青岛市几大商场发现,眼下空调市场上的节能概念满天飞,但在一些家电卖场的空调品牌销量排行榜上,普通变频难进前列。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时具备健康、节能、静音等多重功效的健康直流变频空调的销售情况却如火如荼,今夏空调市场奏响了健康直流变频双重奏。海尔(600690)直流双新风为代表的健康直流变频空调,自上市就成为几家大卖场的抢手货,日销量已处领先地位。专家认为,在全球健康、节能、环保的影响下,消费者对健康节能同样看重,我国空调业应具有综合
技术,向健康直流变频发展是一个必然趋势。

  健康节能空调成市场首选

  在家电强国日本,90%以上的家庭都在使用直流变频空调,并且80%的产品都具有换新风、氧吧、除菌光等健康功能,健康直流变频空调已占据全球市场主流。在这种影响下,健康与节能也成为我国消费者在购买空调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其中, 69.3%的消费者购买变频空调时会选择健康直流变频空调,功能单一的普通变频空调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近两年来,随着城市居民对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同时具备空气净化、室内外换风、高效省电的健康直流变频空调显然更受宠爱,消费者对空调健康、节能的双重需求,使普通直流变频空调难成市场“主流”。

  海尔直流高效双新风抢手

  这样一来,比普通变频空调功能更完善的健康直流变频空调,无疑就成为消费者更好的选择。在满足节能要求的同时满足健康需求,是眼下空调企业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最佳策略。如果说直流变频技术带来的省电优势是如今空调上市销售的基本门槛,那么双新风技术、氧吧技术带来的健康功效才是空调企业从今夏残酷的空调竞赛中胜出的关键。

  海尔直流高效双新风最大优势是将直流变频技术与双向换新风技术结合起来,不仅使空调控温精确到0.5℃,实现超强省电60%,达到国家最高节能效果。而且,双向换新风技术的应用,使空调在排出室内污浊空气同时,吸入室外新鲜空气,实现室内外双向流通,能量不损失,达到不开窗也能通风的目的。

  海尔直流高效双新风空调不仅使消费者对于健康、节能的双重需求能够得到最及时、最大程度的满足,同时也造就了其风靡国内外的火爆景象。在第97届广交会上,仅五天海尔健康直流变频空调成交量已经超过上届的三倍多,成为最受欧美、东南亚客商关注的空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