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流通市值一日蒸发逾11亿元 宝钢复牌迎来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7:5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流通市值一日蒸发逾11亿元宝钢复牌迎来跌停

  】(记者王轲真)停牌5天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复牌后大幅低开,开盘一小时后盘面表现为跌停,全天成交近1亿股,按照增发前的18.77亿流通股计算,昨日宝钢股份流通市值不见了11.26亿元。

  因增发从4月20日停牌的宝钢股份昨日复牌后以5.43元大幅低开,经过一个小时的挣扎,宝钢在大量抛盘压力下保持跌停至最终收盘。全天该股成交近1亿股,创半年来成交量
记录。如果按照4月19日收盘的6.02元计算,昨日该股下跌0.6元,流通市值蒸发超过11亿元。

  博时精选基金经理陈丰分析,参与宝钢股份增发的投资者所受影响大概在3%左右。如果按照停牌前一天的价格计算,参与增发的投资者成本在5.6元附近,昨日该股实际跌幅在3%左右,因此这些抄短的投资者在昨天的损失并不大。宝钢跌停之所以引起市场较大的反响,主要是因为从以往部分大盘股的再融资看,通过短线介入进行套利的投资者基本能够获得一定收益。但宝钢昨日的下跌,则把套利的空间封住了。

  对于宝钢增发获得机构投资者一致追捧,陈丰表示,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的原因之一是该股具有投资价值,而且参与增发实际是老股东获得了一定比例配股,有利于净值稳定。不过他也承认,由于宝钢停牌期间股市连续下跌,沪综指下跌幅度超过4%,深成指跌幅超过3%,所以宝钢弱市下跌可以理解。

  重仓宝钢股份的基金经理对该股的后市表现保持乐观。另一家重仓机构海富通收益基金经理陈洪认为,宝钢昨日的补跌属于正常情况。在宝钢盘面跌停中受伤的主要是想从增发中套利的投资者。比照5.12元的增发价格,他认为宝钢未来的下跌空间不是很大。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在投资上存在品种和结构的调整,指数的参照作用正在淡化。对于大盘指数下跌形成的市场恐慌,他认为投资者要做的还是挖掘有价值的个股,大盘破位与否并不妨碍投资者去挑好的股票。

  作者:记者王轲真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