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钢增发 投资者用脚投票是必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7:48 四川金融投资报

宝钢增发投资者用脚投票是必然

  尽管宝钢复牌后的走势事先就已被许多人断定为下跌不可避免,但宝钢以接近跌停价开盘并最终被近3000万的巨额卖单钉死跌停,仍然有些出乎意料。宝钢停牌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19日,爆出8000多万股的巨量成交,但仅微跌了0.33%。这一度让一些人产生了幻想,认为一些投资基金仍然看好该股,会采取一些护盘的动作。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在宝钢的拖累下,大盘也再度大挫,大调整以来的又一个新低又将出现。

  宝钢业绩优良,市盈率目前仅有几倍。可是从宝钢本次增发资金主要用于购买集团资产这一点来看,其未来业绩很可能会下降。因为宝钢目前已是集团的优质资产,集团每年的利润绝大部分是由宝钢贡献的。在原本就已亏损累累的情况下,投资者却要掏钱摊薄投资品种的每股收益,谁能够接受这样的现实?

  有的人认为,宝钢停牌期间大盘下跌了5%以上,因此昨日宝钢走势有补跌的意味。持这一看法的人也许未认识到事情的另一个方面,即近日大盘的大跌,正是宝钢增发引起的。弱势大圈钱,投资者用脚投票不仅仅会针对宝钢一家公司,也会针对整个市场。更为重要的是,宝钢增发的通行无阻,让众多投资者怀疑管理层反复强调稳定股市的用意,怀疑各种政策利好的可信度。如此一来,投资者用脚投票也就成了必然。

  宝钢的增发价为5.12元,又被众多基金和QFII重仓持有,后市连续大跌的可能性很小。但这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投资者何时才能从一次次伤害中重新复原。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