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跌停重创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7:18 北京晨报

宝钢跌停重创大盘

  机构投资者多数被套牢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被62家基金把持超过6.7亿股(占流通市值的35.71%)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仍然没能抵抗住5.12元低增发价格所形成的冲击,大部分时间滞留在跌停板。

  这是宝钢股份增发部分上市的第一天。以宝钢股份在市场中的权重地位和钢铁股的龙头地位来看,出现跌停实属罕见。市场操作人士分析称,这是因为不少获得5.12元增发股票的投资者都选择在5.42元的位置强行获利平仓。

  事实上,宝钢股份从去年最初的增发100亿股到后来最终实施增发50亿股,其间故事颇多。先有公司高管在主承销商中金公司的陪同下率队拜访各家基金公司,后又传言宝钢股份董事长谢企华表示增发可能暂停,其后中金公司在年初的投资策略报告中强力推荐为增发造势和证监会公布“全流通试点时机已到”的第二天就宣布启动增发。

  因此市场操作人士认为,宝钢股份昨天的跌停很有可能是其增发大戏一波三折后的收尾之笔。

  经市场分析人士测算,在昨天跌停后,市场中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已处于被套或持平的状态,仍有盈利的只是网下配售部分和前期购入成本较低的少数投资者。

  对此,金信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李追阳表示,从钢铁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看,宝钢股份现价稍微被低估。但由于场内投资者多处于套牢状态,一有涨升就会迎来大量的平仓盘,因此出现大行情的机会已不大。国内钢铁上市公司的另外两强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也存在类似的困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