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撇除辰能投资阴影 哈药集团推进重组增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3:03 东方早报

撇除辰能投资阴影哈药集团推进重组增资

  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600664)昨日公告称,该公司已接到其控股股东,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哈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信资本冰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本”)、华平冰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平投资”)、黑龙江辰能哈工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辰能投资”)及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于2005年1月26日签署了《关于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并于同日与中信资本、华平投资、辰能投资签署了《关于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之合资经营合同》、《关
于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之合资章程》。

  增资后,哈药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将变更为: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45%的股权,中信资本持有22.5%的股权,华平投资持有22.5%的股权,辰能投资持有10%的股权。

  公告还称,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已向审批部门递交了正式的文件以及申请,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审核。哈药集团有限公司此次重组增资将为该公司要约收购本公司股份提供资金支持。

  据悉,2004年12月14日,哈尔滨国资委与上述3家重组方签订协议,由中信资本、华平投资和辰能投资出资20.35亿元现金对哈药集团进行增资,辰能投资持股10%。加上要约收购所需费用,辰能此次出资额为3.7亿元。

  但随后在2005年1月13日发生的辰能投资总经理赵庆斌在单位楼身亡事件为哈药重组蒙上了阴影。据了解,今年1月初,辰能投资在中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的3.2亿元存款,被该支行下属分理处主任高山划走,高山已在1月3日离境出逃。

  2005年1月29日,哈药集团发布公告称,哈药集团与重组各方正在对原有的《重组增资协议》进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中信资本和华平投资为此次重组分别设立了“中信资本冰岛投资有限公司”和“华平冰岛投资有限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