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药集团属下公司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8:4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广药集团属下公司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

  广州 2005-04-27(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广药集团(600332)首批50家授权回收点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国内18个城市以及香港、伦敦同时启动。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2004年销售额达110亿元,控股两家上市公司:“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在香港、上海和深圳三地上市。此外,还拥有一批全资和参股子公司。
广药集团还建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重点工程技术中心,是广州市医药产业的核心企业。

  在社会废旧药品越来越成为药品管理难题的今天,广州集团属下企业广州白云山中药厂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也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反响。

  日前,作为这一机制的具体落实措施,广药集团属下广州白云山中药厂、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外用药厂、广州侨光制药有限公司、广州明兴制药有限公司、广州天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光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何济公制药有限公司、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广州奇星药业有限公司、广州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陈李济药厂等十五家生产企业再次在全国率先推出“家庭过期药品定点授权药店”,首批在全球20个城市共50家药店授权,以方便消费者及时更换过期药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任德权副局长、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姚建明局长、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荣明、广药集团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林继红以及省市药监相关部门的领导纷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足见对广药集团属下白云山中药厂等十五家生产企业倡导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的重视和肯定。

  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首批回收点授权(广州)仪式”上,向广州市采芝林大药房、健民大药房、二天堂大药房、柏康大药房、金康大药房五家指定授权药店正式授牌,至此消费者家中如有广药集团属下白云山中药厂等十五家生产企业的过期产品均可以在这5家授权连锁药店的指定地点获得免费更换。除了这5家药店外,同时获得授牌的还有沈阳、北京、上海、天津、济南、合肥、西安、成都、重庆、郑州、石家庄、武汉、长沙、南京、太原、兰州、哈尔滨等18个内地城市的48家药店,以及香港、伦敦等两家境外授权药店,首批共50家。在过期药品回收点授权仪式上,广药集团副总经理、白云山中药厂厂长李楚源透露:随着将来回收机制开展的深入,将会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启动更多的回收药店,最终建立1000家左右甚至更多,以方便消费者。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在全球制药企业中还属首创。在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广药集团属下白云山中药厂等十五家生产企业能够首倡并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并在国内率先开展这项工作实属不易。这一方面体现了现代企业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也表明,广药集团属下的现代医药企业,已开始意识到通过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标准的方式,来推动全行业营销竞争水平。

  今年第一季度,广药集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指引下,潜心经营,积极进取,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措施和方法。广药集团属下有多个企业,资源丰富但较分明,集团领导提出了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的方针,在集团实施了四个大的资源整合:统一原辅材料采购、广告集中投放、集团工商企业加强合作、进出口业务归口管理。资源整合工作降低了企业成本,增加了企业成本竞争和商业竞争的优势。资源整合工作在第一季度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药包材预计全年可节约3000多万元,广告预计全年可节约2000多万元,两项合计全年可节约5000多万元。在降低成本的同时,集团领导重点抓了用人机制的改进和市场拓展工作,一些刚刚更换主要领导的企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带动了全集团的高速增长,使整个集团出现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工商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和28.1%,分别达到年计划进度的26.66%和37.83%,增幅和实绩为近几年首季生产经营的最好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州药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